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孩子的感谢信 让湖里志愿者笑着哽咽了
http://wmf.fjsen.com 2020-03-12 18:12:11 湖里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11日讯 “口罩我没买到 这点钱您们拿着买口罩。”最近,一群厦门湖里的志愿者收到了一封匿名感谢信,在这封感谢信中,一个孩子用稚嫩的笔迹感谢高殿义务消防队和社区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苦付出。同时还附上了500块钱,让队员们自己买点口罩,落款署名“爱厦门”。

“那种字里行间对我们的支持是发自内心的,认可就是我们的动力,坚持下去的动力。 ”殿前街道高殿社区义务消防队队长张俊强说完眼角便湿润了。据了解,高殿社区义务消防队1月26日起就坚守在防控疫情的前线。

高殿社区作为岛内最大的“村改居”社区,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住着近17万人,其中16万左右是流动人口。要想防控住疫情,就需要有足够的人手。高殿义务消防队和社区志愿者挑起了防控的重任,24小时守护家园。

高殿义务消防队80名队员,主动请缨站在了社区的最外围,驻守12个体温监测点。面对每天每个点3万多的人流量,队员们一干就是12个小时。在他们的带动下,一千多名志愿者也陆续加入了进来。一些外来务工人员返厦后需要居家隔离,为了确保他们安心在家,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上门探访,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探访两百多户。

在对面的居民活动室里,另一群人也在忙活着。每晚七点多,社区十几名居民都会在这里为一线值守人员准备夜宵。

陈亚丽是殿前街道高殿社区居民,她见志愿者们日夜都坚守岗位,便加入到准备宵夜的队伍中来。几百号人的夜宵做起来并不容易,十几个人要耗费两个多小时。临近九点,所有夜宵都出锅了,他们把这些点心分装好,派送给各个监测点。(湖里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