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城厢区
城厢区华亭镇: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光照亮战“疫”之路
http://wmf.fjsen.com 2020-03-12 18:09: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曼雪 石诗音)“众志成城,希望自己也能够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华亭镇干部俞清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主动请缨到凤凰山社区医院密切接触人群观察点进行值守。俞清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只要心手相牵,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仗。据了解,俞清的女儿也才刚出生两个月多。

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城厢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站作用,统筹协调华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共发动招募志愿者482人,成立2支队伍,一个队伍以党员干部为首的文明实践党员志愿者454人、一个队伍是党员先锋突击队志愿者28人,积极开展基层宣传、一线防控、爱心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用一颗颗爱心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志愿支撑。

加强防控宣传。华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利用村级广播、流动宣传车、标语横幅、文化墙、滚动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平台,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进村入户、走进城市社区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目前,共悬挂宣传横幅900余条,发放倡议书、复工复产指南800余份,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宣传。

深化移风易俗。深化移风易俗,倡导喜事停办、丧事简办,疫情期间共计取消元宵65次,寿宴137次,婚宴42次,满月3次,乔迁16次,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

协助排查防控。疫情发生以来,华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主动靠前,组织志愿者分赴重要路口、村居劝返点、联防联控检查点等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为过往群众测量体温,排查登记外来人员,劝导制止走亲访友、不戴口罩等情形,在坚决遏制病毒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中体现了硬核担当。

爱心助力帮扶。华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为辖区的残疾人、低保户以及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送蔬菜、送药品、送饮用水、送消毒液、送温馨提示、送解除告知单,爱的脚步从未停歇。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奋战在一线不退缩、不畏惧,甘做疫情防控“守门员”,他们用责任和爱心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汇聚文明之光照亮战“疫”之路。(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