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大手牵小手,一起种下春的希望
http://wmf.fjsen.com 2020-03-12 18:03:5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12日讯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也随着春天的脚步向我们走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华安县通过开展植树节主题活动,增强了群众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

宅家也能添新绿

因为疫情,大家不能走出家门亲手种上一棵树,华安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通过制作树叶贴画,演唱《种树歌》手指谣等在家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植树节。

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的教师们通过“华安二幼家庭教育微课成长群”等方式推送优质的家庭教育微课,让孩子们了解“植树节”的相关知识,认识到大自然的力量,并逐渐懂得怎样珍爱绿色,保护自然,敬畏生命。

争做护绿小使者

大手牵小手,一起来种树。湖林中心幼儿园的家长带着宝贝们在家附近植树,让小朋友体验植树的快乐,进一步激发爱护绿色环境的情感。小朋友亲手种下小树苗,等春暖花开,疫情过去,把植物带回幼儿园,看看谁是“种植小能手”。

此外,家长还指导宝贝们完成一副关于“绿色环保”的主题画。通过手工绘画作品,呼吁大家爱绿护绿,争做护绿小使者。(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