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别样的文明风景线!南靖土楼“疫”线践行“雷锋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0-03-12 18:00: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12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福建土楼(南靖)景区成立多个“疫”线基层临时党组织,创新党员志愿服务队工作模式和机制,激发了坚守一线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员的工作热情,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这场战“疫”中,涌现出了许多平凡而闪光的身影,他们在坚守自己岗位的同时,自发地行动起来,进村入户为村民解决生活困难,“提一次水、送一次口罩、检测一次体温”,通过这些细微的小事为景区防疫工作出力尽责,齐心协力守卫着醉美土楼。

白天,他们是爱心传递者,也是暖心代办员。夜间,他们是土楼守护者,也是硬核战斗员。“好的,没问题”“伯伯阿姨我去吧,没事”“您身体本来就不好,现在特殊时期不要出门,需要什么,我帮您去办就好了”这些都是他们乐此不疲的口头禅。“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是他们在接受任务时的表态也是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主动放弃假期,为保障游客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守火线,驻地前沿,24小时值班值守。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才能让土楼这片灵山秀水里的“世外桃源”得以守护。

一对在夜雨里值班值守的夫妻志愿者这样说:“只有大家安全了,小家才能安定。等孩子们长大了,我想他们会理解父母的。”夫妻俩人有两个小孩,大儿子就读初中,小女儿目前仅2周岁多,因为工作原因,只能通过视频跟家里的“留守儿女”说说话。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正是他们身为文明景区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和博大情怀。

这些党员志愿者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文明景区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和深刻内涵,推动了景区文明发展,展示了良好的全国文明景区形象,也给土楼景区增添了一道别样动人的文明风景线。(漳州文明网 南靖之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