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解锁别样“女神节” 莆田多地开启温暖行动给“她”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0-03-12 17:42:52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寒梅雪中尽,春风柳上归。”在这个春和景明的美好季节里,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到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个节日有着一份不同往年的意味。连日来,福建省莆田市开启温暖行动,向在各行各业中为疫情防控斗争做出贡献的女性同胞们致以深深敬意,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温情暖心,给“她”力量!

花开春意浓 致敬“她力量”

仙游县举行“浪漫菜花 博君一笑”三八妇女节公益活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仙游的女神们巾帼不让须眉,用热忱与担当撑起疫情防控的“半边天”,温暖而又迸发力量。

来自各行各业的仙游女神在“三八节”里收到“花菜礼”图片来源:仙游今报

2020年3月8日,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仙游今报妇联将公益助农和“妇女节”活动结合起来,联合仙游县叶建国果蔬运输公司、古道公益仙游站、海绵团公益组织举办了“浪漫菜花·博君一笑”三八妇女节公益活动,以菜农叶建国捐赠的花菜为礼,致敬了不起的“她”。

3月7日晚7时,4名海绵团志愿者就在仙游今报值班室将花菜和鲜花搭配赶装成“浪漫菜花”,今报志愿者在旁协助,直到当晚11时左右才将60束“浪漫菜花”包装好。

3月8日一早,9名仙游今报志愿者和8名古道公益仙游站志愿者来到仙游今报一楼集合,做好准备工作,便开始到仙游县妇幼保健院、县总医院、鲤南卫生院、环卫公司、康佳颐养院等地,将35朵“浪漫菜花”送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她”、坚守岗位的“她”、年长需要关爱的“她”。

志愿者们将花菜打包送至指定区域 图片来源:仙游今报

同时,志愿者们还将1.3万斤花菜送到香港财富中心、山中豪园、安特豪景园、皇庭美域一期、圣泉嘉苑、仙安社区、天怡财富城等11个小区以及3家养老院、福利院、德安医院、环卫公司。

在仙游今报微信公众号《送“花”啦!女神,如果明天你收到史上最大的“花”,请你给个迷人的微笑~》一文中,记者看到了县总医院感染科护士杨碧香丈夫的留言。正在外地的他留言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希望送一朵特别的花给我的爱人杨碧香——县医院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因为车祸躺在病床上。万分感谢!”

仙游县医院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杨碧香因车祸躺在病床上,志愿者为她送来“浪漫菜花”。图片来源:仙游今报

上午10时,记者和志愿者到仙游县总医院住院部将“浪漫菜花”送给杨碧香,并将她丈夫的留言转述给她。她听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在万怡·君悦御庭小区,居民陈丽仙正要出门买菜,得知有菜农赠菜立马就赶过来了。她对志愿者说,“今天妇女节刚好是我44岁生日,晚上想做点菜庆祝下,你们来得及时!”得知她过生日,物业工作人员破例为她挑来两颗最美花菜,陈女士开心地抱在胸前向镜头摆起了pose。

志愿者向医务人员送来“浪漫菜花”,向她们表达节日的问候。图片来源:仙游今报

值得一提的是,爱心菜农叶建国从3月7日下午就开始请工人将花菜装袋,不仅雇车还亲自开面包车将花菜从园庄镇高峰村送到仙游今报。奔波忙碌的他身材瘦小,却总是精神奕奕,忙前忙后,献菜献果又献“花”,他还将“浪漫菜花”送到女老师、女志愿者手中,并对在场所有女性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夜幕降临,叶建国又从他家拉来了一车68箱包装精美的青枣,要送给热心读者和群众。

据了解,由仙游县发起的“浪漫菜花 博君一笑”三八妇女节公益活动,旨在抓住节日契机,向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的妇女同胞们表示真挚的感恩,同时,以温暖的爱心传递感动,让志愿之花遍开兴化大地。

别样三八节 巾帼绽芳华

莆田市各级妇联将鲜花礼物送到"疫"线上

涵江区妇联走访看望疫情防控一线的女工作者代表 图片来源:福建日报

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莆田市各级妇联响应号召,联动开展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女城乡社区工作者活动,看望慰问扎根疫情防控一线的女城乡工作者代表,为她们送上节日礼物和温馨祝福。

莆田市妇联领导看望在疫情防控一线付出辛勤努力的基层女干部代表 图片来源:福建日报

3月6日,莆田市妇联主席庄怀冰,副主席刘敏、郑丽萍、兰志容,四级调研员高云分别带队前往各县区(管委会),看望在疫情防控一线付出辛勤努力的20名基层妇女干部代表,给她们送上水果鲜花礼盒和节日祝福卡片,并致以诚挚的祝福和谢意。

在仙游,县妇联联合中国人寿仙游分公司,前往11个平原乡镇(街道),看望慰问镇、村妇联主席,为她们送去一束鲜花、一份康E保险和一份节日慰问品;荔城区妇联同样携手人寿保险,为全区抗疫一线的城乡社区女工作者赠送120份抗疫专属保险,黄石镇妇联向10名抗疫一线突出女性代表送去了美丽的鲜花和爱心礼包;城厢区妇联组织看望9名城乡社区女工作者,为她们送去鲜花、枸杞、五谷杂粮、坚果、牛奶、八宝粥等节日礼物;涵江区妇联联合区侨联、区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为全区12个乡镇(街道)的76名女城乡社区工作者代表送去鲜花和节日祝福;秀屿区妇联慰问了10名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女社区工作者和镇、村妇联干部,送上鲜花、水果,还赠送了口罩、橡胶手套和洗手液等防疫用品。

温暖送祝福 携手抗疫情

北岸开发区总工会“三八节”献礼环卫女工

北岸开发区总工会联合妇联开展“温暖祝福 携手抗疫”关爱环卫女工活动 图片来源:美丽北岸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的广大妇女同胞们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3月6日上午,北岸开发区总工会与妇联联合开展“温暖祝福 携手抗疫”关爱环卫女工活动,走访慰问了疫情防控期间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女工群体,为她们送去牛奶和油等生活慰问品,并代表工会和妇联组织向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女工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走访慰问中,区总工会与妇联一行同奋斗在工作第一线的环卫女工群体进行亲切交谈,询问她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她们在疫情时期要带好口罩、注意防护,在守护开发区的干净、卫生和整洁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健康。

作为北岸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们在工作日起早贪黑、坚守岗位、默默付出,将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贡献给了环卫事业,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宁脏我一人、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橙色”芳华。(稿件来源:仙游今报/福建日报/美丽北岸 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