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攀越高山茫荡洋 捡拾垃圾二十袋 龙岩户外驴友环保义举受市民点赞
http://wmf.fjsen.com 2020-03-12 16:13:20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3月5日,龙岩市“高新户外俱乐部”“虎岗狼户外俱乐部”6位网名为“阿原”“爬山狼”“阿贵”“自我一芳”“朝阳”“一叶轻舟”的驴友,从永定区虎岗田背出发爬茫荡洋,用了近一天的时间,收集了总共20袋垃圾,除了就地处理部分外,还将其中12袋分成6担,由古驿道一路肩挑到虎岗镇垃圾池。驴友们的爱护生态的环保义举,受到市民们的广泛赞誉。

茫荡洋是上杭县和永定区交界处著名大山之一,主峰海拔1447米,平时云雾缭绕,只有大晴天才露出真容,风景壮美。这次驴友们爬山的目的,主要是捡拾垃圾。驴友们将车停于虎岗镇虎西村陈屋子村后,沿着茫荡洋大山古道前行。他们每人准备两个大蛇皮袋来装垃圾,原计划是很轻松的一次户外收拾垃圾,可天公不作美,雨中古道更加湿滑,大家只能边用雨伞顶雨收拾垃圾。沿着古道和亭子周围地面,都是附近村民上茫荡洋北华宫朝拜留落的垃圾,有衣服、帽子、塑料袋、矿泉水瓶等,甚至有年糕和芋子包、苹果等食物。现在的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部分人忘记先辈们的困苦,不懂珍惜粮食,既浪费食物又污染大山环境,祸害后代子孙。

从上午收拾到茫荡洋山顶的北华宫,已经是下午2点了,驴友们吃过简单的午餐稍微休息片刻又开始了收捡垃圾,然后一路往回走把垃圾挑下山。辛苦一天的驴友们说: “从我们每一位做起去爱护环境,爱护青山绿水,不乱扔垃圾,守卫金山银山!”(闽西日报记者 傅长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