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城厢区
为战“疫”奉献青春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0-03-12 15:26: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忙碌的116室   今日城厢供图

文明风3月12日讯(通讯员 蔡杨)3月2日,在城厢区政府办公大楼116室里,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跟踪流调情况、对接120、整理相关资料……为了方便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开展,城厢区卫健局将8名工作关联度较高的干部集中在116室办公。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116室里这些“80后”“90后”的年轻干部们,从农历腊月二十九投入工作至今,始终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他们承担着信息收集比对汇总、医疗转诊、跟踪密切接触者,以及医疗机构物资调配等繁琐枯燥而又十分重要的工作。因为工作的需要,他们每天起早贪黑,兢兢业业,积极主动,留下许多平凡而动人的瞬间。

2月12日凌晨3点30分,在收到疾控流调报告后,朱微清第一时间发出做好密切接触者医学集中观察的通知,通知属地及时追踪到密切接触者,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该区医政股负责人方建聪,在刚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时,就交代父母帮忙照顾家中幼小,全身心投入抗疫。他的爱人同是防疫人员,夫唱妇随,二人共赴一线,一天都没休息。当得知市、区疾控中心组织援鄂疾控预备队时,夫妻俩主动请缨加入。

对接120急救车、建立人员转运“绿色通道”是韩珊珊工作内容之一,她手机每天24小时保持畅通,全天候协助镇(街道)、基层医疗单位等对接120急救车,及时转运有关人员,为避免潜在的交叉感染争取宝贵的时间。林雪梅是区物资组的一员,负责全区医疗机构的物资调配,为了及时调配到医疗物资,可谓是“操碎了心”,联系企业、比对资质、分发出库……吴秀娟、苏美霞、吴莉莉、陈磊磊主要负责全区疫情数据的收集、比对、统计、报送工作,面对大量的数据分类和不断变化的情况,她们小心谨慎,确保不出错、不漏报、不错报,为疫情研判打下最关键的基石。……没有冬天不会过去,没有春天不会到来。眼下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116”室的年轻干部没有豪言壮语,不烦躁不松懈,用他们的责任、担当与情怀,扎扎实实工作,为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默默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