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童心共战“疫” 展现青春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20-03-11 17:59: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医学类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朱忱雨为正为群众测量体温(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1日讯(通讯员陈燕燕 陈晓津)疫情之下,没有人是旁观者。在泉港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人小志不穷,或拿起画笔宣传防疫知识,或发挥优势成为志愿者,或捐献压岁钱购买防疫物资……他们用自己特殊的形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有志不在年高,他们是祖国的未来——广大青少年群体。

小小画笔很有力度

疫情防控期间,因年小,泉港区广大少年儿童们无法冲往防疫一线,但是,宅在家里的他们选择拿起手中的画笔,一笔一划,勾勒抗疫场景,抒发战疫士气,贡献防疫力量。“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是他们对中华各民族齐心抗击抗疫的信念;“一起上,到火线上”,是他们对逆向“勇士”的崇敬;“武汉加油 中国必胜”,是他们对祖国战胜疫情的祝福与信心……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助力,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小小肩膀很有厚度

“不辱使命、不负韶华”,是90后男孩朱忱雨的座右铭。他是大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的2019级新生。“我是医学专业的,请让我在防控一线发挥作用。”朱忱雨主动申请参与志愿服务并被选派到“泉港区医院”。“作为一名医学生,在疫情面前,我们更应该勇敢地站出来,给社会以信心,用自己的切身行动,告诉大家,疫情是可防可控的。”在泉港,和朱忱雨一样的医学类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共有23名,他们协助村(社区)开展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随访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成为战“疫”一线一支有力的后备军,充分展现青春力量。

小小手掌很有温度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泉港区界山镇玉湖村的两名学生,女孩叫陈楠,今年16岁是泉港区北大培文中学初三学生;男孩叫陈晨阳,今年19岁是海南医学院大二学生,两人不约而同地萌发了用压岁钱买口罩送给村里低保户的想法。并在家长的帮助下,用压岁钱购买了500个口罩,送到村里有需要的老人手中。在泉港区山腰街道锦山村,9岁的小朋友庄辰亿也同样选择将自己的2000块钱压岁钱捐赠给了家乡锦山村委会,助力疫情防控……几千块,或许对疫情防控来说只是冰山一角,但是却是他们倾尽所有,用小小的手掌传递出满满的温暖与爱。(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