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少先队员“云行动” 花式助战“疫”
http://wmf.fjsen.com 2020-03-11 17:46: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罗源县松山中心小学四年3班学生宣传作品  罗源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1日讯  2020年的开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引发了一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阻击战。在这特殊时期,罗源县少先队员们也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战“疫”中,争当抗疫小先锋,共战“疫”情。

罗源二附小中队“云班会”

“白衣天使在前线奋战,而我们要更努力学习,合理安排时间,在背后支持这群白衣天使们”罗源县二附小603旋风中队的少先队员在“云”班队群里的“发言”。“我们国家会为民众考虑,是一个温暖的国家”…针对老师问题,罗源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同学们在“云班队”群里分享着自己的学习感受,饱含深情的表白以及真诚的话语穿透屏幕,触动着每一位师生的心灵。这是罗源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开展抗击疫情主题网络班会。学校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接受能力,分别针对低中高三个学段制定了“抗击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必胜”、“疫情当前,谁在逆行”、“共同抗疫,我在行动”三个主题,在学校各中队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线上参与了防控疫情相关课件学习、疫情热点新闻探讨、疫情防护知识等活动,班队会内容丰富,形式创新、营造了防疫情、暖人心、筑同心的文明校园氛围。

罗源松山中心小学中队“云宣传”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正确认识疫情,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引领文明新风尚,罗源县松山中心小学开展“众志成城 万众一心”主题绘画宣传活动,分别在学校公众号、班级群展示“云宣传”。“众志成城抗疫情”、“拒绝野味 从我做起”、“消除病毒”等一句句防疫、抗疫的宣传口号在少先队员的一幅幅手抄报和宣传画等作品中淋漓尽致的展现。通过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疫情的同时,普及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范知识,以及防疫期间居家生活方式,声援抗击病毒的英雄们,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小手拉大手,助力打赢疫情狙击战!

罗源实验小学中队“云合唱”

一首没有华丽的制作,也没有大张旗鼓的宣传的单曲,只有师生们真情演绎,这就是罗源实验小学少先队们与老师的“云合唱”的抗疫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歌曲视频由罗源实验小学学校音乐组老师们集思广益创编,10位少先队员共同“合唱”而成。由于疫情当前,不能聚集在一起合唱,罗源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们就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各自练习、录制,于是就完成了这周“云合唱”《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深情演绎,为抗“疫”之战发声,传播抗“疫”正能量。

这样的“云行动”仅仅是一个缩影。截止日前,罗源县11所省级、市级、县级文明校园、2千余名教师、近1万余名同学纷纷“云”行动,为抗击“疫”情传递信心,汇聚力量。其中,福州三中罗源校区的少先队员以笔描心,用一封封信件表达心意,向抗战一线的逆行先锋们“云表白”。罗源滨海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跳起了《听我说谢谢你》“云舞蹈”,表达对逆行先锋们的敬意。罗源滨海学校、罗源起步中心小学、罗源鉴江中心小学等学校的少先队员们,通过手抄报、诗朗诵、绘画、祝福视频等方式,各自宅家“云行动”,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倡导健康生活习惯。同时,少先队员们在家认真温习功课与“云学习”,通过新闻、网络搜索和父母的讲解,了解疫情最新情况,学习一线工作人员的团结一心的奋斗精神。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如歌词一样,罗源县全县师生以艺抗“疫”,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为抗击疫情提供温暖向上的精神动力,传递共同抗“疫”的决心与信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