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平潭:全面吹响2020年创城冲刺“冲锋号”
http://wmf.fjsen.com 2020-03-11 10:39:54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3月10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带领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实验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补短板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分析现状、部署工作,全面吹响2020年创城冲刺“冲锋号”。

海坛片区是创城的主阵地。当天,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莲花路建材市场、城关水产品市场、平潭汽车修配厂和翠园南路立体停车场等地,重点了解海坛片区各类市场配套、交通基础设施区位分布和社会需求情况,对标创城要求,查找短板差距。

“农贸市场缺口大”“流动摊贩管理和城市面貌有待提升”“交通配套设施不够完善”“服务群众意识有待提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片区、有关职能部门深入分析了当前创城亟需提升的软硬件问题,并提出农贸市场不足问题要通盘考虑、长短结合,提升和规划应同步进行;建材加工市场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做到集约、规范用地;城市流动摊贩、背街小巷脏乱差等“老大难”问题,要采取联合执法、建立机制、长效管理等具体举措。

“创城既是目标,也是载体,我们要以创城为契机,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陈善光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中央授予一个城市的最高荣誉,拿下这块金字招牌对平潭国际旅游岛和共同家园建设意义重大。今年是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之年、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创城冲刺的信心决心,以永远在路上的创城韧劲,以敢于担当、勇于破题的斗争精神,努力打赢创城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拿出创城冲刺的硬招实招,在持续攻坚上下功夫,着力破解重突击、轻长效的思想和工作弊端,把创城工作融入日常、形成长效;在全民参与上下功夫,着力破解重独唱、轻合唱的工作思路,充分调动群众这个最大受益者的主力军作用,形成合力;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着力破解重建设、轻管理问题,切实做到建管并举,发挥设施最大效益;在提升内涵上下功夫,着力破解重硬件、轻软件现象,在补齐硬件短板上要能并则并、能调则调,在提升软件上要充分挖掘本土文化,提高群众文明素质。要形成上下联动,进一步凝聚创城冲刺的智慧力量,当好领头雁,坚持“一把手”定期研究、亲自部署;形成大合唱,理顺片区、部门、企业的职责,强化协同配合;亮晒成绩单,严格按照任务清单,阶段性通报工作进度,以督查促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平潭时报记者 翁娟 王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