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武夷山市
敢字为先、干字当头 武夷山全面打响城市建设攻坚战
http://wmf.fjsen.com 2020-03-10 17:38: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武夷山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燕涛 摄 

文明风3月10日讯(通讯员 彭仁威)3月8日,武夷山市召开城市建设攻坚战动员大会,全面部署规划提升、基础设施、公共配套、景城融合、安居保障、管理升级等“六大工程”。会上,南平市政协副主席、武夷山市委书记江建华指出,“攻坚战”是大势所趋、现实所需、民心所向,加快城市建设,回应市民关切,是我们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武夷山市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厕所革命”、文明旅游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城市的基础设施,特别是老城区基础设施薄弱、城市管理粗放等短板问题凸显,严重影响了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步伐。为切实提升改善城市面貌,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早日实现国际旅游度假城市目标,不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市政府决定全面启动城市建设攻坚战,计划通过2-3年时间,投入资金56.8亿元,对城市实行“手术式”的全面改造提升,同时以此为突破口,持续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步伐,更好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据悉,此次攻坚战涉及面之广、力度之大,涉及交通主干线、停车场建设、“城市断头路”建设、农贸市场改造、景观提升等方方面面。江建华指出,要加快推进建设,确保建成一批项目,打开城市建设局面,提振干部群众信心。要精心打造,塑造城市重要节点、丰富城市文化内涵、严把城市规划设计。集中力量抓好重要节点和街景项目打造,把文化元素体现在城市建设之中,充分展现城市风采和文化内涵。

会议号召,城市建设提质提升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必然举措,是每个武夷山人期盼已久的心愿,也是每个干部群众义不容辞的责任。攻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这场宏伟壮阔的战斗中,敢字为先、干字当头、苦干实干、大干快干、真抓实干、只争朝夕干、扭住重点干、高质高效干、创新担当干、集中精力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力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中共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