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福建永泰:文明始于心,志愿始于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3-10 16:19: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0日讯  为践行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新风,近日,永泰县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义务植树、为贫困老人义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清洁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

坚守卡点,守好疫情防控。志愿者们分成若干小组,走访排查外出返乡人员,入户宣传防控知识,在村居各卡点值守,向来往人员测量体温、详细登记,严格落实防控责任。针对返工潮,永泰县各社区志愿者与段警组成排查小队,挨户上门,对县内出租房以及流动人口情况进行全面摸排,让人口清查行动实现全方位,无死角。

义务植树,弘扬雷锋精神。春深万物生,植树好时节。疫情防控期间,永泰县林业局等单位志愿者们,深入永泰县各个乡镇,积极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不到两天的时间,岭路乡七斗村,一排排新载的银杏树在春日里迎风挺立。志愿者们抓住“3.5学雷锋”这个契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开展造林绿化志愿服务活动,并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做到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手抓、两不误。

进村入户,开展义诊服务。疫情期间,交通不便,为更好地照顾到出行不便的群众,志愿者入户探望贫困留守老人,为老人们量体温、测血压、听心率,并耐心细致地解答老人们提出的问题,根据每位老人的身体状况,给予针对性地治疗和健康指导。同时,还向老人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嘱咐他们不要扎堆,不要聚集,要讲究个人和家庭环境卫生,出门要戴口罩,一定要搞好个人防护。

走进企业,助力复工复产。志愿者协助复工企业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企业开展相关优惠政策的宣传解答,告知企业负责人,每天要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毒,向已复工的人员讲解返岗防控指南,提醒员工要配戴口罩,测量体温,并及时向镇协调企业复工复产所遇到的问题,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到位。

清洁环境,共建美丽家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村居环境整治活动,对各村干道沿线、背巷、房前屋后的垃圾重点清理清运,垃圾堆放点每天多次消毒,彻底消除环境卫生死角,减少细菌滋生,阻止疫情蔓延。(永泰县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