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柘荣县
柘荣: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疫情防控
http://wmf.fjsen.com 2020-03-10 15:17: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教老人如何佩戴口罩  柘荣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0日讯  3月6日,柘荣县双城镇溪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招募志愿者在安居小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根据分工安排分成网格排查工作组,环境消杀工作组,科学防疫宣传组等三个工作组,分别开展外出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出租屋情况摸排、小区环境清理消毒以及防疫知识宣传等活动,主动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指导员。

“阿姨,这个口罩给你,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阶段,大家不能有侥幸心理,出门还是要做好防护。”市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陈坤其用一口地道的方言耐心向小区居民耐心讲解防疫知识,并指导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溪坪社区地理环境比较复杂,人流量大,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增强了红色力量”溪坪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谢剑峰说道。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共排查登记210户,分发口罩300余个、宣传册100本、宣传单500份。(柘荣县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