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 要闻
齐心战“疫”,检察同行——永春检察凝心聚力战“疫”情
http://wmf.fjsen.com 2020-03-10 10:19: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10日讯(通讯员邱双洁)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春检察主动担当,始终坚持疫情防控、检察工作同步抓,力争打赢疫情阻击战。

一、履行职能服务大局

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为社会各界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有利司法环境。2月14日,与县法院、县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明确对拒绝接受检疫、谎报、瞒报接触史以及暴力伤医、制假售假、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从严从重追究行政、刑事责任。狠刹歪风邪气,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近日,该院提前介入一起口罩诈骗案。面对涉疫案件,该院第一时间指派业务骨干提前介入侦查活动。青年干警通过查阅卷宗、掌握案情、参与案件讨论,向公安机关提出取证意见。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该院将持续跟进。

二、严格做好出入防控

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细致认真开展排查摸底,全力做好全院《人员健康信息报告单》、进出人员监测体温、全员佩戴口罩上班、办公场所及食堂每日消毒、错时分餐打包带回用餐等工作,要求干警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保护自己及家人的安全,绝不给防疫工作添乱。

三、干部带头深入一线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全体院领导、正科级干部深入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迎难而上,驻村蹲点协助挂钩的乡镇、村居,挨家入户开展疫情全方位排查、疫情防控宣传、防控物资捐献分发、环境消毒整治等工作,并配合当地政府、村居做好防控疫情劝返点的监督工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四、设置宣传点开展防疫宣传

在院门口设置宣传点,向过往行人宣传发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权威知识问答》、《复工防疫指南》等宣传资料,帮助他们强化自我防护意识,确保人身安全。并引导群众居家少出门,不集聚,出门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抗疫信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