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树文明新风 促同心战“疫”——省市场监管局在疫情防控中深化文明行业创建积极开展精神文明教育
http://wmf.fjsen.com 2020-03-10 10:12: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10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要求,按照省委文明办和省直文明办的统一部署,广泛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号召全局干部职工同心战“疫”,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加强组织领导,迅速部署精神文明教育

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9个工作组,积极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下发有关文件,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

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在疫情防控中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工作,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群众性优势,积极发挥作用,全力保障防控工作开展。

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培育文明优质服务理念

开展集中交易市场、超市、农产品经营者、餐饮服务提供者、药店检查,关停野生动物交易市场,查处违法经营野生动物、哄抬价格、食品进货查验把关不严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保障。

简化审批,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实施精准指导帮扶,开通“绿色通道”主动上门引导有条件的家民用防护品生产企业转产口罩、防护服,进一步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文明优质服务理念,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加强培育文明行为,合力织紧战“疫”防护网

局机关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众志成城战疫情 省直机关勇当先”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直属机关团委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开展“热血铸忠诚、青年勇当先”无偿献血活动。直属机关妇工委开展“战疫情 勇担当”省直机关巾帼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积极向群众做好防控疫情常识宣传,不仅在省局各办公区开展体温检测、科学就餐、交通疏导等志愿服务,还到共建社区、挂钩帮扶村,开展以倡导文明有礼、遵守秩序;文明餐桌,拒绝野味;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垃圾分类,妥善处理废弃防护物资为内容的共建活动。

省局选派8名优秀干部参加省直机关选派下基层支援队进社区、乡村支援疫情防控,进企业工地帮助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发动广大干部职工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树新风有效应对疫情

通过在局微信公众号发布移风易俗科普知识,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强化尊重自然、保护动物的生态文明意识。做到带头科学防疫,倡导文明生活方式,传播科学,解疑释惑,不信谣,不传谣,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同时发布《践行移风易俗 携手防控疫情》倡议书,向全局、共建社区以及挂钩帮扶村等,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祭祀、俗事不办。坚决防止疫情在红白事中扩散、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全民抗击“疫”线,市场监管的每一位“逆行者”都是勇于担当、迎难而上。让我们更加相信,这是一场齐心合力的全民战“疫”,坚持每一个步伐,胜利的曙光一定会露出笑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