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青春红在战“疫”一线闪耀——我市各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3-09 18:09:14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5日,新罗公安分局开展了学雷锋志愿献血活动,36名民警、辅警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在血站工作人员指导下,分批次有条不紊的开展献血。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36人参与,献血量达1.1万多毫升。

3月5日,共青团龙岩市委组织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壹公益组织服务社开展“守护逆行者·服务送上门”关爱医护人员志愿服务活动,为一线医护人员理发;开展“热血战‘疫’,为爱逆行”无偿献血活动;到市区韭菜园市场、北市场开展“防疫抗疫·志愿者在行动”安全防疫宣传活动,并向摊贩赠送口罩。

此外,全市各级团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共计发放慰问品、慰问金5.6万元。全市各级团组织及青联、青企协向各县(市、区)捐赠一次性口罩83695个、额温枪270把,合计资金及物资227.67万元。2月,在“志愿汇”系统上发起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长17373.52小时,参与志愿者4859人次。团市委还开展了服务青年就业“云招聘”活动,主动落实疫情期间惠企撑企政策,办好相关业务,想方设法为企业开工复产、满产超产减压减负。

在连城县爱心献血屋,前来献血的人们戴着口罩、排着队等待测量体温、填写表格、初筛化验和捐献血液,小小的血站里充满着爱的温馨。当天共有80余名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26400毫升。同时,连城县委文明办、共青团连城县委员会联合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交通秩序劝导、疫情防控宣传、为行动不便老人免费修剪头发等活动,此次共组织志愿者691人参与。

当天,市第一医院医务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体温测量、导医、导诊、咨询、自助机操作指导及对老弱残疾、行动不便的患者协助护送就诊、入院等志愿服务。

在新罗区西城街道西桥社区,巾帼志愿者主动对独居奶奶、单亲母亲、华侨眷属等特殊群体开展关爱活动,积极为她们提供生活和防疫物资、开展防疫和普法宣传,切实做到防疫与妇女权益宣传两手抓。(闽西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