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永定区
永定区多措并举抓实疫情防控精神文明教育
http://wmf.fjsen.com 2020-03-09 18:07: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9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定区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多措并举抓实疫情防控精神文明教育,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强大精神力量。

一是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永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文明实践所(站)迅速响应,组织全区志愿者就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冲在疫情防控工作前沿的第一线,深入到村(社区)、边检站口、复工复产企业、商超卖场等,协助做好信息收集、健康监测、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有效缓解一线防控力量不足问题。

二是全面组织开设专题宣传栏。开设了“合力抗疫”“同心抗疫”“逆行者”“为您服务”“健康教育”等栏目,共推出文章4211篇,全方位宣传报道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举措、成效及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全力打好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引导战。

三是精心制作播出战“疫”作品。创作出客家山歌、朗诵、书画、诗词、文学等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战“疫”作品,通过网络推送,传播防控知识、致敬白衣天使、礼赞抗疫英雄,营造出众志成城抗疫情的良好氛围。其中“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主题的美术作品在“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上刊出。

四是充分用好网络文明传播队伍。针对疫情防控话题跟帖、留言、传播,组织1000多名网评员评论转发文章近78篇,处置相关负面信息28条,发出舆情提示19条,跟帖评论5条,处置网络谣言3起,删除帖子5个,营造了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传播环境。(永定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