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今年将实现全覆盖
http://wmf.fjsen.com 2020-03-09 17:53:29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同心志愿者送额温枪到同安学校。张志沿 摄

文明风3月9日讯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志愿者,是爱心的代言人,是文明城市的一面镜子,是一把火炬,照亮文明城市前行的道路。在“学雷锋月”回顾2019年,同安区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合力,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改革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撑;同安持续实施“志愿服务超市+星火工程”,搭建平台、孵化队伍、培育品牌,让志愿“同安红”闪耀银城大地。

已建成69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

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同安区委文明办介绍,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第二批试点区建设为契机,同安抓好“五个服务平台”建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已建成69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今年将推动实现全覆盖,探索同区级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平台、党建工作等有机融合机制。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美的底色。作为文明城市管理的利器,“同安文明卫士”持续发力。在2019年省级文明城区测评中同安跻身全省前列,受到省委文明办表扬。其中,“同安文明卫士”2019年全年上报、处理城市管理事件8万多件,整改处理率达到98.4%以上。

不久前,在中国文明网发布的“文明中国·2019”榜单中,由同安区委文明办联合厦门文明网开展的“你文明的样子真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入选全国“十佳优秀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吸引了76.7万网友关注,超过4500名网友参与话题讨论,积极传递了文明正能量。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