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志愿者当宣传员 劝导取消民俗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3-09 17:52:41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6日讯 “眼下,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为避免人群聚集,我们建议取消今年的甜粿敬天公民俗日活动,呼吁居民简办白事,缓办红事。希望大家以身作则,做好宣传劝导。”春节期间,厦门市同安区祥平街道凤岗社区书记洪志峰紧急召集村两委、老人协会骨干和社区志愿者代表部署社区防控工作。

原来,凤岗社区的“岗头大笼甜粿手工制作技艺”是省、市非遗项目。每年正月初九,大笼甜粿敬天公活动都会吸引近万人次参与。然而,疫情当前,相关活动不得不按下“暂停键”。

“今年是技艺申请到省级非遗的第一年,也是民俗日恢复的第十年。这么重要的活动,怎么能不办?”“疫情没那么可怕,不会影响吧!”面对质疑声,凤岗社区全体志愿者们用朋友圈、党员房东群、村广播和横幅等方式反复宣讲,最终,成功劝导取消了正月初九的大型活动。

多种方式宣讲,动员群众防控,避免人员聚集,积极捐赠物资。疫情防控期间,活跃在村居街巷的厦门同安志愿者们发挥主观能动性,化身宣讲劝导员,用一抹靓丽的“同安红”合力构筑起联防联控网,为辖区安全保障贡献力量。1月24日至3月4日期间,全区简办丧事265场,喜事缓办328多场,民俗日活动减办162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