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心理志愿服务队 24小时在线提供援助
http://wmf.fjsen.com 2020-03-09 17:52:47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6日讯 “我总感到莫名的难过,成天宅在卧室里太无聊了,晚上也睡不着,请问我该怎么办?”3月初的一个中午,爱心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金平接到一个正在居家隔离的外省籍女士的求助电话,咨询者情绪紧张,略带哭腔。

“不要急,用一个舒服的姿势坐着,慢慢地深呼吸。”杨金平先缓解对方的情绪,柔声劝导这位女士,这只是暂时的隔离观察,14天后没有发烧、心闷、咳嗽等症状,就能解除隔离,安心返岗。终于,经过充满爱心的沟通疏导,咨询者内心的“阴霾”被一扫而空。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在同安区防疫领导小组的引导下,同安区委文明办立即组织同安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成立由专业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等组成的心理咨询师志愿者服务队,团区委、区妇联、区教育局等单位也相继组建共31支心理志愿服务队,开通心理援助热线,24小时为市民提供与疫情相关的心理援助。

除了心理咨询志愿服务,同安区还依托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设“文笔塔讲古场”,组织医疗健康服务队、体育健身志愿服务队等中坚力量,宣讲健康饮食、科学锻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等医疗卫生知识,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