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红”在行动 志愿者合力筑牢暖心防线
http://wmf.fjsen.com 2020-03-09 17:53:02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6日讯“3·5”学雷锋日,“同安红”遍布各处,同安人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开放包容、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良好民风,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契机,同安区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越来越多人加入志愿者行列,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共画“同心圆”,共筑富美同安梦。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同安各行各业志愿者坚守爱心一线,凝心聚力、线上线下全员参与,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积蓄前进动力,也为雷锋精神注入新时代的内涵,为“爱心厦门”建设增添新的光彩。

记者从同安区委文明办了解到,同安区将推动创建“暖身暖心暖城‘护卫大礼包’”和“同‘益’屋檐下”两大爱心志愿服务项目。前者依托同安区各志愿服务驿站,向爱心商家、单位征集,为同安环卫工人发放“护卫大礼包”爱心套餐;后者结合全市首个区级房东协会(即同安区房东协会)及各相关部门,关心在同安工作、学习的外来人员及其子女,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同时,同安区还将打造“高山上的阅读”项目2.0版——“书香乡村·共读成长”项目,发挥“书香邮差”团队经验,开展城市志愿者结对乡村孩子的共读活动,覆盖同安区所有乡村、城乡接合部教学点,让孩子们过上完整的集体教育生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