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爱心温暖战“疫”路 莆田多举措把关爱送进奉献者心坎
http://wmf.fjsen.com 2020-03-06 17:43:09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建莆田这座城市一次又一次地用行动践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心之举和传统美德:捐赠生活物资、熬制暖心中药、送去关怀保障......这些生活中贴心的举措和细致的安排,帮助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实际的困难和问题,把关爱送进奉献者的心坎,彰显了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温情和力量。

爱心礼包温暖一线

莆田这家小商品超市拉了两车棉被到市政府…

货郎百货有限公司(义乌小商品超市)捐赠莆田市赴鄂及医院一线医护人员生活物资 图片来源:福建日报

“今天突然降温,看到这样的一批爱心捐赠,真是暖心又暖身!”3月2日上午,两辆装满棉被、四件套的小货车,停在了莆田市政府1号楼门前,数名工作人员陆续从车上搬下一件件包装精美的“大家伙”。

工作人员从车上搬下爱心物资 图片来源:福建日报

这是莆田市荔城区货郎百货有限公司(义乌小商品超市)向莆田18名支援湖北医务人员、莆田学院附属医院42名医务人员家属捐赠的生活物资,该批物资总价值3万多元。首批莆田市直机关党员战“疫”先锋队成员、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干部黄一敏告诉记者,在协助企业复工复产中,发现驻点企业荔城区货郎百货有限公司有捐赠一线、回馈社会的意愿,便牵线做成了这桩好事。

工作人员将爱心物资摆放至莆田市政府1号楼门前 图片来源:福建日报

“疫情当前,广大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我们帮不上什么忙,就想着给医护人员家属送点温暖。”莆田市荔城区货郎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昱说。“谢谢你们,向你们致敬,抗疫时期的健康守护神!希望你们照顾好自己,早日平安回家!”

药草飘香沁润人心

莆田中医医院为一线战“疫”民警送去“暖心中药”

2月28日,莆田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将熬制好的中药汤剂送到北岸公安分局的一线战“疫”民警手中。为他们带来一片暖意和一份健康。

莆田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为民警进行健康检查 图片来源:莆田广播电视中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的发展趋势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与疫病的斗争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的健康和生活需要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针对目前的情况,莆田市中医医院依托多年的临床经验,充分发挥中医优势,根据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的中医预防一号方,为一线民警配制了扶正宣肺、清热解毒的预防处方。据了解,当天已经是该院第三次将药剂送到北岸公安分局。

这款药剂主要包含了黄芪、金银花、贯众等一些药材。据该院内科主任陈杰介绍,他们不仅熬制了中药汤剂还有中药颗粒剂,分三批次、约三千多份中药汤剂送至北岸分局。

莆田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为民警进行健康检查 图片来源:莆田广播电视中心 

疫情当前,警医不退。一包包暖心的中药,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为一线的公安民警带来了安心与温暖。当天,中医医院医护人员还为民警进行健康检查,并对分局的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公安民警表示,这不仅温暖了一线民警的心,也增强了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的必胜信心和坚定决心。

莆田市公安局北岸分局副政委兼纪委书记陈宇说:“我们警察跟卫生部门的医生,是这次应该来说战‘疫’战线的两支主力军,我们合作起来,合力共赢,坚决打赢这场战‘疫’战。”

温情关怀保障有力

仙游义工送爱心物资到疫情防控一线

仙游义工向县总医院菜溪乡园宅村等地捐赠爱心物资 图片来源:仙游今报

连日来,仙游义工协会向仙游县总医院、菜溪乡园宅村等地捐赠防护物品,把温暖送到疫情防控一线。

2月20日上午,仙游义工协会将2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2800斤84消毒液、5000只一次性医用手套和5000个一次性医用帽子,捐赠给县总医院,向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关怀和保障。

据了解,在得知贫困村菜溪乡园宅村防护物资严重缺乏的情况后,2月22日上午,仙游义工协会又组织了5名义工志愿者载着500个口罩、40斤消毒液,驱车前往菜溪乡园宅村,送给防疫一线的基层干部、群众。(稿件来源:福建日报/莆田广播电视中心/仙游今报 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