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秀屿区
秀屿区各级积极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同心战疫”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3-06 17:22: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区税务局志愿者对共享单车车把、车座进行认真消毒  秀屿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6日讯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最关键时期。在这特别的日子,秀屿区各级各单位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同心战疫”志愿服务活动。

区总工会开展“爱心义剪战疫情,关爱医护见真情”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积极弘扬雷锋精神,送上“娘家人”的关心关爱,让医务人员感受更多的“工会温度”。3月3日上午,区总工会在区医院开展“爱心义剪战疫情,关爱医护见真情”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义务理发,让一线工作者鼓足干劲,重“新”向前。

活动开始后,各个医务人员都按照预约的时间有序地参与。在剪发前,义剪志愿者都会细心地询问医护人员的理发需求。经过一番精心修剪,医护人员的面貌焕然一新,纷纷表示满意,有效解决了他们在疫情期间对理发的生活需求,让他们能更好的投入战疫工作中。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经过义剪志愿者3个多小时的精心修剪,区医院疫情防控一线的9名义务人员面容焕然一新。

秀屿公安分局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秀屿分局监察室党员民警在分局办证大厅开展新冠状病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党员民警协助现场民警维持等候区秩序、测量体温,并为现场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向他们讲解预防疫情相关知识。刑侦大队召集24名党员志愿者按就地就近的原则,在扎实做好本单位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社区、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交警大队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们深入埭头高速卡口、东庄高速卡口、动车站配合分局其他警种执勤人员做好复工复产高峰期疫情防控工作,拦截入莆高风险车辆、核查人员信息,为过往车辆及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引导动车站旅客有序进出站等。各基层派出所也纷纷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针对近期企业复工返岗、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通过进村入户、走街串巷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方式,提醒辖区群众及外来务工人员科学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通过慰问困难群众,为困难群众送上了油、米、面、口罩等生活用品,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区税务局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同心战疫”志愿服务活动

区税务局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志愿者们对办公楼、电梯、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区等办公办税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并做好干部职工和纳税人、缴费人的口罩检查、体温检测和出入登记管理等,以最有力的防控措施保障办税环境公共安全。二是志愿者们利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QQ群等多种宣传方式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闽税通APP、“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自助办税终端等各类“非接触式”方式办税缴费,减少现场办税次数,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三是对于电话咨询后仍须进厅办理业务,志愿者们主动为纳税人提供“预约服务”,登记纳税人进厅需求,提示其错峰办理,做好分流引导,降低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服务厅聚集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四是为避免新型冠状病毒交叉感染,志愿者们对办公楼周边的共享单车车把、车座进行认真细致地消毒。

战“疫”还在持续,志愿者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绵薄之力。(秀屿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