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县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3-06 17:17: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6日讯(通讯员 陈敏)3月5日,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将乐县委文明办结合当前抗击疫情工作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精准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以“清洁扫地摆整齐 清清爽爽过日子”为主题的疫情防控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将乐县委文明办整合现有资源,为辖区范围内有需要的5个社区、3个城中村、1个农贸市场、2个复工复产企业等,根据他们的实际需求在“志愿三明”平台发布活动需求,由有意愿的志愿服务团队在平台认领服务项目,分时段分区域开展活动,实现志愿服务项目精准对接。

提供“一对一”的理发服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居民均按要求尽可能少出门,许多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头发长了没地方理。将乐县国有林场带领党员志愿者带着理发工具深入社区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一对一”的理发服务,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肯定。

将乐县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组织“爱心妈妈”为弱势儿童送去温暖。今年14岁的小阳(化名)从小患上了唐氏综合症,后来被一对好心的老夫妇收养,将乐供电公司的10多名女工在十年前自愿组成“爱心妈妈服务队”把小阳当作自己的女儿,每个月都会去看望她。3月5日这天,爱心妈妈们如期而至,爱心妈妈们教她戴口罩、使用消毒水消毒,还有“爱心叔叔”们为他们家庭的线路进行了维护,保证用电的安全。(将乐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