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阳市
建阳:学雷锋在行动 志愿服务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3-06 17:06: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区总工会志愿者自发清扫沿街垃圾  建阳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6日讯(通讯员 李璐)疫情之下,今年的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与往年尤为不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建阳区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无数的“活雷锋”,他们是一滴水、一颗钉、一束光,他们用自己的故事践行雷锋精神的真谛。

从大年三十以来,就没有休息过一个整天,这是童游中心小学学校安全专干陈敏最真实的生活写照。在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向教师们播报最新资讯,传达最新任务的是他;在工作的落实中,详细说明,耐心指导的是他;在学校教师值班时,但凡是事出有因而无法到校值班的,顶上岗位的是他;因条件所限,无法将材料按标准上交的,进行补充完善的人是他……每当有同事夸赞他时,这位童游小学抗击疫情的排头兵总是摆摆手,笑着说,“没啥好说的,我只是做了自己分内的事儿。”

像陈敏这样的志愿者还真不少。漳墩镇、七贤社区的志愿者化身“文明快递员”,为学生“送教上门”,叮嘱他们“停课不停学”;黄坑镇11名基层党群工作者协同村两委入户摸排外来人员入闽、返闽信息,做好人员信息录入工作,周末无休;将口镇政府、书坊乡政府、漳墩镇卫生院等地的志愿者自发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有序恢复生产生活:深入敬老院与企业对厂房、车间、食堂进行药物消杀;沉到田间地头对烟田、瓜地进行技术指导。

涓涓细流终成大海、颗颗螺丝钉筑成铁壁铜墙、点点光束注入无穷温暖。雷锋精神在今天不仅仅只是带着光芒的字眼,更是一种习惯、一种责任和一种担当,只有让雷锋精神融入我们的血脉中,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更坚实的助力!(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