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文明新风我践行,志愿服务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3-06 15:57: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6日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漳州市人社局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扬文明单位担当精神,大力践行讲文明树新风,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广泛提高文明守礼自律意识。自疫情发生以来,漳州市人社局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迅速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共13支,积极对接芗城区西桥街道旧桥社区,了解社区疫情防控需求,研究制定志愿服务工作方案,全方面、广覆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党员志愿者们主动担责当好精神文明“信息员”和“劝导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社区住户商户宣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做好移风易俗思想工作,引导人们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坚定战“疫”信心。

二是响应号召开展自愿捐款活动,发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美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进一步响应党中央号召,市人社局积极开展“助力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自愿捐款活动”,将所募捐款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干部们纷纷响应,踊跃参与捐款,老党员同志更是退休不褪色,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爱心,贡献力量,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截至3月4日,共有257名党员参与捐款活动,募得捐款28636元,全局上下勠力同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协作互助的优良传统,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三是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复工复产,积极践行主动作为担当精神。 疫情发生以来,漳州市人社局始终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业务”,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结合单位实际,积极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行动”,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人社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2月27日至3月2日,漳州市人社局领导亲自带领服务队,分头深入到各县(市、区)和开发区部分企业,认真了解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员工返岗用工情况,对涉及人社部门复工稳岗有关奖补政策进行详细解答,帮助企业解决疫情期间用工短缺等各类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新时代风采。(漳州市人社局 漳州文明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