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鼓岩社区开展“志愿有爱 战役有你”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3-06 15:25: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6日讯  2020年的开篇迎来的是一场无声的战争,是一场只许赢不许输的战争。随着疫情的不断扩散,厦门翔安区鼓岩社区积极开展了各项防控工作。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志愿者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与社会各界一同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鼓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有爱,战役有你”防控志愿活动,号召志愿者加入防控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做到责任与担当,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信息收集、参与执勤等志愿服务活动。

一、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科普行动

志愿者们协助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科普,提高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加强对个人卫生和新冠肺病毒防控知识的了解,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引导人们保持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二、联防联控志愿者行动

小区在出入口设置防疫监测点,由小区物业24小时值班、社区志愿者协助。在鼓岩社区党组织的带领下,社区党员、志愿者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各小区出入口进行宣传,对往来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登记等服务,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蔓延。

三、爱心鼓岩行动

疫情爆发以来,鼓岩社区两委及志愿者每日随医生入户为一省五市返翔人员测量体温、帮忙买菜、倒垃圾、取快递等生活所需,每一位志愿者都是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在战斗,但他们毫不畏惧。

四、落实疫情防控行动

社区周边、小区公共区域和消防通道、垃圾桶周边、小区出入口检测点等,每日都进行消杀,把一切可能性都扼杀在摇篮中。

截至3月4日,鼓岩社区志愿者服务组织共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科普,协助社区服务群众,在社区的小区进出入门口设置防疫检测点,进行24小时值班制,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登记,入户慰问社区低保户、困难党员等群体、帮助医学隔离的居民买菜、倒垃圾、取快递等,保障居民隔离期间的民生问题。开展社区全面消毒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共计50场,共有100人次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厦门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