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志愿红” 点亮雷锋日
http://wmf.fjsen.com 2020-03-06 14:57: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合影  长乐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6日讯  在第57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结合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给群众送去关心和温暖,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宣传氛围,3月5日上午,长乐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航城街道联合在航辉社区阳光二区开展以“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为主题“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干部,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情况下,深入每家每户,进行“敲门行动”,给居民们分发疫情防控知识手册等宣传单,呼吁居民出门戴口罩,日常勤洗手,叮嘱他们尽量居家不外出,再三嘱咐杜绝走亲戚串门、参加聚会聚餐等行为并向居民询问登记是否有外来返乡或务工人员等信息,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一份力量。

另一部分志愿者迅速投入清洁家园志愿服务,认真打扫了小区及周边区域,不放过每一个角落,捡塑料、拾垃圾、清扫小纸屑等,劳动中不回避、不嫌弃,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

此次活动展示了长乐区“抗疫”志愿者的风采,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我们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