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鼎市
福鼎:志愿战“疫”,青春助力复工复产
http://wmf.fjsen.com 2020-03-06 14:54: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 3月6日讯  福鼎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复工复产工作正有序推进。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福鼎市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积极作用,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市公安局、挂钩联系企业、挂点村叠石乡竹阳村等地,慰问一线青年突击队,支援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业复耕等工作。

志愿服务乡村行 关怀慰问送温暖

在赤溪村青年创业项目基地,福鼎团市委班子一行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外地人员返工返岗、现行防疫措施等情况,就复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措施,并捐赠赤溪村500个口罩、2台测温仪、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助力复工复产。

党员志愿服务队陆续走进赤溪村幸福院、赤溪小学等地,为幸福院老人和小学教师送上口罩,送去温暖与关怀。此外,赤溪村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们沿路为项目工地、党员便利店等场所开展消毒消杀工作。

暖心慰问突击队  凝心聚力共抗疫

自疫情发生以来,福鼎市公安局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交通保障、治安防控等各项工作,24小时不间断地守护在福鼎动车站、高速路口福鼎出口、贯岭省际防疫点等重要防疫卡口开展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近日,团市委班子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市公安局青年突击队送去500个KF94口罩、消毒凝胶等防护物资,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助力企业复生产  防疫复工两不误

一手防疫情,一手抓复工。在太姥山镇水井头工业区的福建意迈达鞋业有限公司、福鼎富视光学有限公司,团市委将福鼎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和惠企政策,传递到企业和生产一线,实地了解两家挂钩企业的生产经营、员工到位、防疫物资配备等情况。

通过前期对接企业需求和现场调研,进一步指导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安全生产督导及风险隐患排查,并为他们送去600个口罩、测温仪等防疫物资。

服务挂钩帮扶村  共搭防疫连心桥

备战春耕,不误农时。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叠石乡竹阳村,了解竹阳村近期复耕备耕、茶叶采摘、茶农复工等情况,向村民宣传讲解防疫知识,并送去300个口罩。同时,走访慰问3户挂钩精准扶贫户和其他生活困难群众,还为村里10户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送去米、油等生活物资,以志愿服务的方式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连日来,福鼎团市委为防疫一线青年突击队、复工复产企业、复业复耕群众捐赠口罩、测温仪、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2.5万元。下一步,团市委将持续动员部署,结合实际积极发动各界青年力量,助力福鼎市复工复产复业复耕等工作。(福鼎市文明办、福鼎团市委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