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县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20-03-06 14:48: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议现场  云霄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6日讯  3月5日上午,云霄县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县政府办公大楼608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书面形式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意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奋发有为,努力开拓进取,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注重思想引领,实现公益宣传形成声势、社会风尚向善向上、活动载体常抓常新,促进文明之花落地生根;二是构建长效机制,做到全域动员形成合力、重点难点有效突破、强化督导取得实效,实现创城工作有声有色;三是厚植文明乡风,推动阵地队伍不断充实、重点行动扎实推进、典型示范成效显著,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会议强调,2020年要以新一届精神文明建设先进评选表彰为契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具体抓好十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三是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四是决战决胜创城总评年;五是深化文明单位等创建活动;六是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七是大力培育和弘扬时代新风;八是深化志愿服务活动;九是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是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将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主要工作安排以最简洁的一张表格形式,将任务分解到各个乡镇,明确了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便于各乡镇按时序进度和工作要求对照执行。

最后,林意纯就做好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注重价值引领,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化“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持续推进“八不”行为规范活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进一步健全志愿服务体系,营造积极健康、向善向上的社会氛围。二是要突出真抓实干,确保蝉联新一届文明县城,坚持对标找差,加大短板整改提升力度;注重精细管理,把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与城市管理工作同步推进;强化以督促改,引导各乡镇在问题整改时举一反三;坚持以城带乡、全面覆盖,深化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文明旅游等创建工作。三是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巩固提高首批5个乡风文明建设示范村,积极推进第二批5个乡镇8个乡风文明示范村建设;抓好文明村镇基础创建工作,确保到2020年底省、市、县级文明乡镇辖域内县级文明村比例分别达到80%、70%、60%;持续深化“一镇一治理”,提高移风易俗“三率”水平。

县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教育、卫健、文体旅、融媒体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开发区)宣传委员或分管宣传工作的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