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各地党员干部群众踊跃捐款献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3-06 08:48:30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疫情,我市各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踊跃参与捐款,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在抗“疫”路上,上演着一幕幕暖心感人的故事,爱心接力从未停止……

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市宣传系统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共有1194名党员参与,共计捐款11.4万元。此次捐款将由宣传系统党委统一转交市直机关党工委后,由市委组织部统一上缴中央组织部。

近日,龙岩一中向全校师生发出捐款倡议书,倡议书发出后,师生们踊跃捐款、接力传爱。截至目前,全校师生累计捐款达256014.12元。根据规定,此次捐款中的党员捐款44820元将全部上缴市委组织部,非党员教工、学生的捐款21万余元将通过市红十字会用于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定向捐赠对口联系学校武钢三中5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

连日来,市公路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截至3月3日,该局所属各科室、各分局、各单位共计捐款近5万元,充分彰显了公路人的社会责任担当,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3月1日,国网龙岩公司发布《关于开展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捐款通知发出后,该公司领导班子第一时间主动捐款,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响应,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工作,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煤电公司党委向公司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倡议大家共同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献爱心。倡议得到了广大在职、离退休老党员的积极响应,短短3天时间,已收到捐款39501元。

近日,连城县公安局党员民警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截至3月4日,全局共收到179名党员捐款,累计金额56940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温暖人心的捐款,是党员心系群众、服务社会的款款深情。连日来,上杭县白砂镇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自愿有序组织捐款。截至3月2日,全镇已有759名党员自愿捐款,共计捐款69949.76元,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上杭县溪口镇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外出乡贤等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为疫情防控捐资捐物,至目前已收到捐款3万多元、口罩7400个,以及一批消毒液、测温仪等。目前爱心捐赠仍在进行中。(闽西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