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春风送暖,连江千名志愿者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http://wmf.fjsen.com 2020-03-05 18:02: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积极帮助协调员工入住难的问题    连江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5日讯  疫情防控、推动经济发展“双战役”,既是一场总体战,更是一次大考。如何做好在抓紧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在这一场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前,连江县千余名党员志愿者,下沉园区企业、车间田间,打响了一场防控疫情、快速复产的“大战”。

纾难解困在一线

“在前期复工阶段,敖江镇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积极帮助协调员工入住难的问题。”申远企业负责人深表谢意。

春节以来,由于村子加强管理,租客入住手续繁琐,员工入住难,成为当前企业复工的燃眉之急。为应对特殊时期复产复工,全县成立了“党员领导干部+志愿者联络员+企业”联络服务专班、党员驻点服务队,随时为企业精准纾困。无论是偏远山区的田间地头、寒风凛冽的渔船渔排,还是机器轰鸣的工厂车间,随处可见这些“红色志愿者联络员”,为企业“面对面”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解决农资物资、物流梗阻等困难,全力保驾护航复工复产。

员工接送走直线

“大巴车从陇西接回员工,已到企业……”5天4夜,跨越山川大海,往返4000多公里,2月22日上午,五辆载着100名返岗复工人员接送专车顺利抵达连江。

随着企业复工潮,员工无法返岗、工人紧缺的问题成为企业“心头隐患”。为切实解决企业难题,志愿者服务先锋队全程负责,采取专班接、包车接、拼车接等多重形式,实施“点对点”接返服务,大大提升了员工返岗效率。此外,开发区、乡镇党委还开启“共享员工”模式,设置企业招工服务点,发布针对性的岗位信息,充分挖掘本地劳动力资源,解决企业员工紧缺难题。

“绿色”服务不断线

“没想到,居然能‘在线’完成,通过电话告知我们,可以为我们企业提供便利服务。”某企业经办人说。

企业的所思所盼,就是最大的民生。为降低就医交叉感染风险和服务需求的矛盾,县行政服务中心、县市场监督局等部门针对不同项目实行差异化服务,对服务民生的“紧、急、重”开评标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建立党员志愿者专班专岗,实行线上指导、预约办理、容缺受理、快递或扫描件递交等方式,对具备条件的82个政务事项推行不见面、不接触完成项目办结。

(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