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例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3-05 17:42: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清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例会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5日讯(通讯员 张雅楠)3月2日,福清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例会。福清市领导张新怿、林彤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总结通报了2019年福清创城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听取了各单位、各街道2020年创城工作计划,并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创城工作的相关任务。

福清市委副书记张新怿指出,过去两年我们创城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紧紧围绕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推出创新举措,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张新怿强调,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总评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巩固原有基础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创城工作的整体水平。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全市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将创城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表现,切实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强化履职,把创城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健全机制。以“一盘棋”思想落实责任,吃透指标,对照《体系》抓整改,对照创城督查通报抓整治,举一反三,建立问题销号制度,列出问题清单,实行建账、分账、交账、对账、销账工作机制,确保责任到岗、责任到人,使创城“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加强督查督办,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要确保成效。根据创城工作总评年的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基础设施建设,针对创城的痛点、难点问题,可以多方借鉴,认真学习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创城工作的取得优异成绩;要大力宣传。开展好文明系列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着力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创城氛围。要加强创城工作的宣传,提高广大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会上,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提出各单位要在前两年测评组暗访和自查问题基础上,明确创建导向,对标完成创建任务,市创建办定期组织开展测评和通报,不断查遗补漏;各创城项目要早部署早启动,确保按时完成;要广泛发动群众,不断丰富创建活动载体,提高群众参与率;对文明福清、创城APP上群众反映的问题,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加以整改落实。

(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