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金林社区:爱心义剪剪出抗疫“新姿态”
http://wmf.fjsen.com 2020-03-05 16:25:32 夏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2日讯(夏菁)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因日夜奋战、轮班值守,加上理发店尚未营业,理发成了一个难题。近日,厦门市金山街道金林社区就开展了一场爱心义剪,为工作人员剪出了抗疫“新姿态”。

据了解,此次开展爱心义剪的理发师,其中两位就是金林社区田中央小组长许振加、社区工作者林小聪。15年前,许振加是田中央社大家熟知的理发师,林小聪就是他的徒弟。这段时间,他们也在坚守一线,尽全力阻击疫情,守护居民生命安全。在执勤中,许振加在了解到大家“无处理发”这一困扰后,于是便想着“重出江湖”,操起旧业。

“疫情当前,我们能做,就多做一点。”于是,许振加、林小聪,还有在万达开店的一名理发店师傅,临时组建起一支爱心义剪队伍,为大家开展上门理发服务。在他们娴熟的技艺下,社区工作者都换上了精神抖擞的新发型。这两天,他们还先后来到金山派出所和殿前派出所,为40多名一线民警、辅警理发。民警们说:“这次义剪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头等大事’,让人倍感温暖。”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每一个善举都是最温暖的底色。许振加表示,将继续把爱心“义剪”传递下去,只要大家有理发需要,都会第一时间响应,继续做好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