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小区居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http://wmf.fjsen.com 2020-03-05 16:25:32 湖里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2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厦门市湖里街道各社区居民积极配合,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涌现了不少温馨的小故事。

奋战“疫”线出钱出力

康晖社区半山豪园党支部第一书记林洲辉也担任着湖里区金尚中学校长一职,在抗击疫情期间他坚守工作岗位,履职尽责,处理学校冗杂的事务同时他还主动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他说:“在国家危难时刻出一份力,既是作为党员的本分,也是党员的职责。能够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我觉得非常光荣和自豪。”

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积极捐款。2月14日,他以业主身份通过禹洲公益基金会捐款300元,又以金尚中学校长身份通过慈善会捐800元,以金尚中学党总支书记身份通过组织捐了200元!这次党员自愿捐款他又通过小区党支部捐款了200元。

父子齐献爱心

今年76岁的方昌盛,是濠头社区金龙大厦党支部党员,本身有一些老年病,在看到党员群发动自愿捐款的通知后,他强烈要求家人陪同自己前往社区捐款100元。

 方昌盛和儿子方金顺都是金龙大厦党支部的党员。平常周一到周五儿子去外地上班,方昌盛就到小区担任体温测量志愿者。这一次,人在外地的方金顺,在看到自愿捐款倡议书,也立即通过微信转账100元。

家有困难仍心系抗“疫”

 康乐社区万景花园党支部尹政和邹淑芳夫妻俩,都是普通的企业退休职工,其妻子邹淑芳还患有重病。因为要照顾生病的妻子,党员尹政无法参与社区组织的防疫志愿服务,心里一直过意不去。接到社区发出的防疫抗疫募款倡议,马上联系社区党委副书记,捐献爱心资金300元支持防疫工作,希望同心抗击新冠肺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