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心理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http://wmf.fjsen.com 2020-03-05 16:25:32 湖里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3月4日讯 在前线“硬防疫”紧锣密鼓进行之时,后方的“软防护”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多日以来,厦门市最美志愿者、江头街道乐助志愿服务联盟创始人高碧华,带领着乐助志愿的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心理帮扶、策应前方抗疫战。

近日,就有一位居民通过高碧华组建的心理帮扶群找到了她。年前,这位居民从外地回厦过年,火车经过湖北黄冈,回厦后便担心自己被感染。“2月初,他去医院体检,医生说没问题。”高碧华说,但这位居民依然觉得胸闷难受,常常因过分担忧而失眠。高碧华了解情况后,每天通过微信与他联系,告诉他心理保健知识。在高碧华的帮助下,这位居民逐渐摆脱焦虑情绪。

“心理帮扶也是疫情防控的一部分。”高碧华说道:“我想尽我所能帮助更多的人。”疫情期间,通过心理帮扶群,高碧华共发布心理援助课程12次,帮助提供微信心理疏导28人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