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同安区文艺志愿者录制歌曲 致敬一线“战疫”工作者
http://wmf.fjsen.com 2020-03-05 16:23:00 同安区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3日讯 “一句句生死誓言,一行行红色指印,一个个逆行的身影……” 近日,由陈美园作词、林卫红作曲、朱冰林伴奏,林卫红、王跃汀演唱的战疫歌曲《英雄,非你莫属》在同安区广播电视台完成录制,献给那些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们,感谢平凡的英雄们,用无私无畏的大爱汇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创作者陈美园是一名中学教师,厦门市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文明网特约评论员。他自诩文艺“战士”,疫情爆发来,陈美园创作战“疫”歌曲、童谣、诗歌十余篇;坚持每天阅读关于疫情防控的各类新闻,撰写“战疫情”系列文明评论数十篇。

谈及创作感悟,陈美园表示,疫情爆发后,通过各类传媒了解疫情防控实况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钟南山、李兰娟院士奔赴武汉;白衣天使、建筑团队驰援武汉;社区志愿者坚守疫情检测一线……匆匆脚步,义无反顾。


“那一刻,我才明白,原来英雄就是无数个‘你’平凡而不凡的付出和坚守。仅以此歌献给那些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们,感谢平凡的英雄们,是你们用无私无畏的大爱汇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陈美园说。(同安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