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同安区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 推出“爱心套餐”
http://wmf.fjsen.com 2020-03-05 16:23:00 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 陈清煌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4日讯(黄文水 张荣森 林文足 陈清煌)战“疫”有你,保障有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致敬援湖北战“疫”一线医务人员。昨日,记者从同安区委文明办获悉,为做好全区52名援湖北战“疫”一线医务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区委宣传部紧密结合“爱心厦门,同安在行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推出务实贴心的“爱心套餐”。


组建31支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24小时在线服务


日前,来自同安战“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小欣(化名)致电同安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人杨金平,“下班了,我会犹豫,要不要回家,担心影响到家人健康。”小欣在发热门诊上班,每天接触大量的患者,又遇到疫情,她由此变得焦虑和不安,担心一不小心会影响全家,话语中带着焦虑。

杨金平耐心地倾听小欣的讲述,“你的担心不是因为脆弱,背后是你对家人深深的爱和责任。”杨金平开导,作为医生,自我防护的意识更强,日常防护更到位,加上厦门的防控疫情工作扎实,不用过于担忧。近一个小时的电话沟通,让小欣放下了焦虑,平复了心情。小欣表示,更有信心坚持在战“疫”一线,为群众服务。

一个多月来,杨金平的电话长期处于忙线状态,每一位来电求助的结尾,她总会提醒:“不管什么时候,需要就给我打电话,我都愿意在线上陪着你。”专业而暖心的心理服务,让求助者充满希望。

同安区委文明办介绍,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为代表,同安区组建31支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面向一线医务人员和家属公布联系热线电话,24小时提供心理咨询或辅导,已帮助减轻心理压力26例。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