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暖心发型师义务理发 为城管送清爽
http://wmf.fjsen.com 2020-03-05 16:23:00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4日讯 连日来,厦门市同安区城市管理局主动靠前服务。为保障城市管理秩序,并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机动一中队队员每日早出晚归。看到城管队员每天忙得脚不沾地,有些热心市民坐不住了。日前,剪约造型的理发师便为机动一中队队员免费理发。

每天穿梭在街头巡逻防控的城管队员,帽子下是没有时间打理的头发。剪约造型创始人肖先生带领店里的3名理发师来到机动一中队。“这段时间,看着城管队员每天奔波在辖区内,觉得他们特别辛苦。想到他们没时间理发,许多理发店也都还没开门,我们就想尽点绵薄之力,为队员卸去一身疲惫。”

见到理发师的到来,机动一中队队员有的已迫不及待地坐好等待剪发,其他人也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待。一把剪刀、一把推子、一把梳子、一块围布、一把椅子……一间闲置房间经简单布置,临时理发室随即落成。理发师们熟练地掏出工具包里的工具,细心用酒精消毒后,开始帮队员们解决“头等大事”。而每理完一位队员的头发后,理发师都会重新对工具进行消毒。“这个发型怎么样?我觉得挺适合你的。”几名理发师都是店里的老手,他们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没有停下过手中的剪刀和梳子,直到服务完最后一位队员。

看着自己的新发型,队员们都赞不绝口,并为理发师们点赞。“剪完头发后,我觉得卸下了这段时间的疲惫,整个人都变得清爽精神。几位师傅都辛苦了,他们的服务很暖心。”机动一中队队员陈朝蔚表示,感谢剪约造型理发师的热心服务,让他们能轻装上阵,继续投入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中去。

据统计,3名理发师当日共为机动一中队的22名队员免费理发。肖先生表示,近几年来,剪约造型一直在开展义剪活动,接下来,还将继续组织店内理发师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义务理发服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