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湖北籍男子因疫情留在同安获关怀 做志愿者表感恩
http://wmf.fjsen.com 2020-03-05 16:23:00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文洁

文明风3月4日讯 由于摔断了腿,湖北籍市民小黄春节前留在了厦门。社区的贴心关怀,让他十分感动。如今,小黄的腿渐渐恢复,他主动申请到社区当一名志愿者。在厦门市同安区新民镇的乌涂社区,互帮互助的故事正在上演。

2月20日,一张特殊的求助信辗转来到新民镇乌涂社区干部老徐的手上,望着求助信,老徐第一时间联系了求助人小黄。原来,小黄摔断了腿,在厦门住院了好几个月,他原本打算春节后就回湖北,但因疫情的原因让他没法照常返回,而自己身上也没有多余的钱。了解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为他解决了一日三餐等生活问题。

在乌涂社区干部徐江鸿的帮助下,小黄申请到新民镇民政部门的临时救助800元。社区工作人员的暖心举动深深感动了小黄,他主动申请到社区当一名志愿者,希望也能为抵抗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同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