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泰宁县
文明实践多方位,复工复产见实效——泰宁县开展“助力复工复产”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3-05 16:04: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供电部门专业团队的‘诊断’和‘把脉’  泰宁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5日讯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不让疫情“火星”复燃,近日,泰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复工复产志愿服务活动,各个文明实践所、实践站主动与企业对接,提供技术帮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平稳有序助推企业错峰、安全复工复产。

科学防控保生产

科学防控是复工复产的前提,泰宁县疾控中心志愿服务队组织专业人员前往县各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技术指导,通过向企业员工发放了《致全县复工复产企业和员工一封信》《新冠肺炎预防宣传单》等宣传材料,积极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同时按照企业防控有关要求,对企业如何做好员工出入厂区体温检测、工作场所和人员集中区(食堂、宿舍、会议室、公共卫生间等)通风消毒、人员进出管理等方面进行指导。

跟踪对接护生产

稳定用电是正常生产的关键,国网泰宁县供电公司结合我县实际情况,进一步健全跟踪对接服务机制,组织志愿服务团队走进企业,为企业电力设备进行了特巡特护,帮助企业对专变、低压设备、无功补偿装置以及厂房内部用电线路、开关漏电保护器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就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用电要点、电气设备日常维护等进行了详细指导,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精准指导助生产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泰宁县农业农村局在紧锣密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早谋划、早部署,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组织土肥、植保、食用菌、畜禽、水产等站所技术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伍,深入田间、生产第一线,了解粮食冬、春种作物和食用菌生产等情况,实地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先后到了音山村马铃薯种植基地,了解种植、田间管理情况,为种植业主发放技术指导手册,为全年农业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贴心服务促生产

草长莺飞二月天,正是春耕农忙时,泰宁县大田乡料坊村在正值烟叶移栽的最佳时期,把党日活动与学雷锋志愿者活动结合起来,抢抓有力天气,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烟农移栽烟苗,掀起了烟叶移栽热潮。烟田中,党员志愿者们默契配合,干劲十足。有条不絮地进行移栽前剪叶、小苗深栽、浇足定根水等一系列移栽工作,忙的不亦乐乎。一幅幅春耕春种的美丽田园画卷在大田乡徐徐铺开。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协助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