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线上线下学雷锋 台江“志愿花”在防“疫”战里温暖绽放
http://wmf.fjsen.com 2020-03-05 15:46: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为企业员工测量体温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5日讯 (通讯员 章巧灵)因为疫情,今年的“学雷锋日”活动变得有些“特殊”,在2020年“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引导广大干部、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台江区委文明办积极组织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参与线上及线下志愿服务活动,让台江“志愿花”文明绽放。

“云课堂”进生活,让“知识花”开得有新意。疫情防控期间,“宅”家就是最好的防护。台江区结合防疫工作实际,依托台江微文明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我在台江志愿发声”线上微课堂,旨在无接触式传播志愿服务小知识。自3月5日起,该平台将陆续推出7期线上课,内容涵盖抗疫心理疏导、应急救援、安全保护、卫生健康、文化宣传、环保宣传等方面,通过分享志愿服务知识和经验,提高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展现台江区志愿者的风采。

“红马甲”进楼宇,让“复产花”开得有活力。当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期,也是企业准备复工的重要时期。为协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秩序,“学雷锋日”当天,台江区委文明办牵头组织各文明单位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志愿服务活动。32家文明单位的志愿者深入世纪百联、恒丰大厦、宇洋中央金座、升龙汇金、申发大厦、万达甲A等楼宇大厦,组织企业员工分批有序到岗,辅助做好人员登记、测量体温、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卫生消杀等多项志愿服务。

“红马甲”进商超,让“民生花”开得有保障。“进入超市前,请您佩戴好口罩”“配合我们做好体温测量工作”......一句句温馨的提示回响在耳边。疫情防控期间,超市成了群众采购生活必需品的重要阵地,自2月18日起,台江区委文明办牵头各级文明单位开展大型商超人流疏导志愿服务活动。在沃尔玛大利嘉店、永辉超市联信中心店、永辉超市万象店等商超,志愿者们活跃在超市入口处、蔬菜称量处及收银处,为前来购物的市民测量体温,耐心提醒大家保持一米间隔,避免人员集聚购物,维护好现场秩序。目前,台江区已有43家文明单位的100多名志愿者参加,为福州市防疫工作及市民的健康安全保障尽一份力。

据了解,台江区委文明办还计划在三八妇女节前,组织志愿者走进社区慰问一线抗疫女性工作者。

一群“红马甲”,照亮一座城。台江区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动员各级各类爱心志愿者广泛参与,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志愿花”在榕城迎风绽放。(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