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弘扬雷锋精神 奋战抗疫一线
http://wmf.fjsen.com 2020-03-05 10:27: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5日讯  “战疫”打响以来,芗城区无数人舍小家,顾大家。他们是最普通最平凡的,在家里是父母、是长辈、也是孩子,但在疫情来临之际,在责任使命招呼之时,他们转身化作防疫工作中的宣传员、登记员、战斗员、指挥员…坚毅地走向抗疫“战场”,奔波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什么是大家什么是小家”,用自身的力量铸就防疫堡垒,共同奏响相守相偕、众志成城的最美乐章!用文明力量阐释着雷锋精神的美好传承。

奔走在大街小巷,忙碌在线上线下,呼吁居民群众安心宅家;而自己,却义无反顾离开家门,坚守工作岗位,信息摸排、入户登记、健康跟踪、设卡测温,事无巨细,处处有他们;以“5+2、白+黑、泡面+面包”的常态坚守一线,舍小家顾大家。社区人,最美逆行者,无私奉献的“守门人”,这就是新时代的活雷锋。

口罩、护目镜、手套、电话、纸笔,是全部装备;上街宣传、卫生消杀、出入卡点登记,疫情防控的日常点滴里,从“只读圣贤书”到“匹夫有责”,完成了“青年学子”到“志愿者”的蜕变。在校大学生,逐渐成长为守护一方的战士,这就是新时代的活雷锋。

勇返战“疫”一线主动上岗,日常巡查、关卡值守、劝导巡逻,不改军人本色,心系群众;风里雨里,越是艰难越是靠前。他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用钢铁般的意志,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筑起一道红色防线。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就是新时代的活雷锋。

基层干部,就是连接政府和百姓的桥梁;她们秉持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去工作,退休不退岗,换来了居民群众满满的信任。抗疫防线上,这群巾帼英雄,用自己的担当与坚守,带给社区工作人员前行的力量,更带给辖区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一声“老书记”,一生责任心。这就是新时代的活雷锋。

入户排查,带头;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带路;无物业小区牵头上门协调设卡、严控外来人员、落实体温测量工作,容易“得罪老熟人”的事情,为了严控工作顺利开展,咬着牙反复上门去协调,甚至自己买口罩拿给保安,还“回头看”多次监督他们的落实情况。那些最硬、最难的“骨头”,主动“啃”、反复“啃”。“刚”的人不失“柔”的一面,不断提醒年轻人入户工作的技巧、要领,把工作做到细、落到实。社区主官,是他们的统一名号。守土有责、寸土必守,这就是新时代的活雷锋。

有一种守护,温暖而坚定。有一种力量,执著而笃定。

疫情当前,这群人,秉持着一份信念,用脚步丈量、以初心坚守着我们共同的家园,用志愿的精神去守护,用大爱的情怀去服务。在防疫阻击战中,他们积极向上的人生姿态和崇德向善的价值追求,正是新时代雷锋精神最美的诠释。(芗城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