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爱心汇聚 吹响青年一线“冲锋号”
http://wmf.fjsen.com 2020-03-05 16:23: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厦门翔安区迅速投入抗击疫情的攻坚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将温暖汇成大爱江河。

疫情来袭,防控物资匮乏,他们四处奔走筹措物资;为做好节后返厦潮运输保障,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把守在交通要道的防疫站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之时,翔安区内厝青年创业促进会(简称内厝青创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捐款捐物,吹响青年一线“冲锋号”。

火速集结 筹集物资

疫情之下,逆行而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后,作为内厝青年创业促进会会长的陈龙海立即召集副会长、理事等研究防疫志愿服务工作。面对着17个村居人手不足、防疫物资短缺等严峻的防控现状,2月2日凌晨,陈龙海召集秘书处会员连夜发起了募捐倡议,当夜就募集善款46051.66元,并成立鸿渐青年防疫先锋突击队,积极为辖区奔走购买爱心防疫物资,参与村居、卫生院一线防疫工作。

在2月4日,突击队将第一批爱心物资:1000个手套、1000件一次性雨衣、100瓶消毒酒精、2000个口罩、44包抑菌湿巾无偿送达至内厝17个村居一线防疫工作者手中,并累计将1680份爱心午餐发放到内厝镇辖区内的17个村居105个疫情防控检查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手中,扎实做好防疫后勤工作。

2月26日,突击队将第二批防疾物资5700个口罩也送到17个村居及学校工作人员手上。

倾情献力 传递抗“疫”爱心

隔离病毒,但不隔人心。考虑到村里老人摇号领取口罩的难题以及老人外出领取口罩担心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会长陈龙海为100多位老人登记摇号并帮老人领取,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特殊时期的温暖关爱。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在做志愿者的同时陈龙海个人捐款5780元,捐赠口罩9000个,还有其它防疫物资洗手液、消毒喷剂等物资。这些物资已捐献给翔安区教育局、区报道组、内厝镇政府、15所中、小学幼儿园及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如今,募捐活动和物资采购捐献还有志愿者招募活动都在持续进行中。

主动请缨 值守一线

“来,先扫码,交通方式点击小型车,然后输入身份信息……” 2月8日,为做好节后返厦潮运输保障及疫情防抗工作,厦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先后发出第7号、第8号通告,要求做好入厦人员登记工作。

突击队立即派出12名人员每日坚守324国道内厝检查站-575监测点,为入厦、返厦人员办理入厦登记、测量体温等。倒春寒悄然而至,深夜凌晨,青年志愿者们依旧顶着凛冽刺骨的冷风,穿梭在排队等候的车流中,引导司机扫描二维码做好入厦登记。共计参与该监测点志愿服务 380人次,服务时长933个小时。

返工潮不期而至,如今,他们又投身到协助辖区村居、企业做好返厦复工人员的报到摸排工作。(翔安区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