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助力战“疫” 厦门翔安志愿者让人超暖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3-05 16:23: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将爱心物资送至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手中(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马巷盛利英夫妇开展爱心义剪(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25日讯 面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突袭,厦门翔安区近期迅速投入战“疫”,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将温暖汇成大爱江河,他们是这场战斗中最亮眼的那抹“志愿红”。

自疫情发生以来,马巷青创会迅速向500多名会员发出《疫情无情,青创有爱》倡议书,号召广大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投入政府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马巷青创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陈清滨,执行会长蔡金桔和秘书长吴水乾等人基本没有停歇,他们除了发动募捐善款活动,还通过各种渠道筹集口罩、消毒液和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定向捐赠给马巷镇36个社区的3600个口罩送至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手中,600副护目镜送到翔安区一线民警与医护人员手中,口罩和300桶消毒液捐给区教育局和部分学校,爱心物资送到了马巷卫生院,更为会员和志愿者发放了爱心口罩。副会长陈进文也无私奉献,他拿出2500套口罩捐给环卫工人,20000副一次性使用手套、400斤医用酒精、400斤84消毒液赠给第五医院一线医务人员……

类似的情景一个个上演。2月5日到现在,马巷青创会成立沈海高速路口志愿服务党员义工队,每天轮流在沈海高速翔安路口的防疫检查点进行疫情防控联勤工作,排查来往车辆人员,测量登记人员体温。2月9日,在得知市第五医院支援武汉一线医务人员的感人事迹后,陈清滨马上通过区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蔡金桔和青创会也分别捐款5000元至区红十字会,定向捐给第五医院支援武汉一线医务人员。2月18日,青创会将筹集到的1200个口罩、10件防护服和50个护目镜远程捐到湖北宜昌三口堰村。2月19日,青创会捐款10000元,用于帮助区红十字会运送捐赠的64吨胡萝卜至湖北孝感。

普通而感人的志愿故事在翔安不断上演。2月20日以来,马巷盛利英夫妇到第五医院开展义剪,每天上午9点至晚上8点,不间断为医务人员提供爱心义剪服务,为近200位医护人员解决了他们“头”等大事。

此外,92580志愿者联盟志愿者主动作为,齐心守卫无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

翔安92580志愿者联盟会长黄毓森和科宏眼科志愿服务队队长洪为民等人为市第五医院落实了160包成人纸尿裤和70副护目镜;我帮您志愿服务中心党员义工队共募得款项2万余元,用于疫情防控物资购买,先后捐赠1200个口罩、1000个隔离鞋套;科宏眼科志愿服务队向翔安区卫健局捐赠155副护目镜、翔安红十字会1000个口罩、翔安志愿者联盟100副护目镜及1000个口罩;寻补黄交通志愿服务队队员黄金海和妻子,购买了750个口罩,直接捐赠给内厝中心幼儿园、内厝镇后坑村村民。他们还挨家挨户发放口罩,并指导村民如何正确佩戴口罩,耐心劝导村民尽量不外出,外出必须佩戴口罩。

突如其来的战“疫”并没有吓退翔安人,大街小巷、田间地头都有各种自发的温暖举动。每位普通志愿者捐赠的是爱心物资,传递的更是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翔安区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