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市:强化市容市貌管理 纵深推进创城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0-03-04 16:06: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议现场  漳州文明网供图

文明风3月4日讯  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年,为推进创城工作纵深开展,2月28日下午,漳州市城管办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暗访测评情况。各部门负责人就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讨论。

会议指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做到主题突出、问题明确,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协同推进:

一是认识到位。近年来,我市城市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创城工作成效突显,今年还是创城工作“总评年”,更是一次“毕业考”,考评要求提高,比重大,各部门共同“赶考”,履行好各自职责,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形成常态化、日常化和长效化的管理机制。

二是履职到位。属地政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对照问题清单,提出整改举措,确保整改成效;市城管局要发挥牵头作用,建立联勤联动机制,强化物业小区范围内的市容环境卫生、主城区道路的市容环境卫生、渣土车滴撒漏的巡查和整治;区级城管部门按照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节点化,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监管到位。各部门要紧扣“创城”这个中心词,形成合力,市城管局监督管理科要加强检查督导,定期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方面的督查,列出问题清单,督促整改;智慧城管平台要采集主城区市容环境卫生问题,开展专项普查,及时转办处理;市环卫中心要加强对生活垃圾清洁直运和公厕等环境卫生的监督考核,充分运用考核结果。

四是保障到位。随着城市改造力度加大,相应基础设施配套到位,更要乘势而上,推进垃圾屋、垃圾流转中心、城市公厕等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合理设置垃圾收集点;加大对户外广告、占道经营、环境卫生、车辆违停、小区管理的整治力度;健全创建工作常态化机制,加强日巡查监管,确保市容管理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市委文明办,市城管局,芗城区、龙文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芗城区、龙文区、高新区城市管理部门,漳州环境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漳州文明网 漳州城市管理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