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抗疫不忘关照孤寡老人
http://wmf.fjsen.com 2020-03-03 10:54:32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邱老伯,最近早晚温差大,要注意穿衣服!口罩要戴好,缺什么东西尽管打电话和我说!”2月25日,新罗区东肖镇隘头村党支部书记邱榕杰再次来到贫困孤寡老人邱柏发家中探望,并送去了生活物资。

邱老伯是隘头村的孤寡老人,因年逾八旬、体弱多病、独居在家,邱榕杰便与老人保持紧密联系并加强走访。他不但给邱老伯添衣置被、买米送菜,还专门为其购置了电磁炉,并手把手地教会老人使用。近期走访,他还准备了口罩等给老人带去。

年近九旬的廖惠仁老奶奶是龙泉村建档立卡贫困老人,虽然身体还算硬朗,但因为独自生活,平时购买生活用品比较困难、不便。村委民政协理员陈小红便经常登门看望廖奶奶,并送去米和油等,近期还联系家庭医生上门为其体检,并为廖奶奶提供疫情防护方面的信息和帮助。

疫情防控期间,东肖镇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别是贫困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走访摸排,落实相关帮扶关爱措施,尽力解决他们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等。通过强化对特殊群体的日常走访和人文关怀,做到疫情防控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避免出现“关爱孤岛”。(闽西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