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宁愿一人脏 换来万家洁
http://wmf.fjsen.com 2020-03-03 10:53:44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维护城市干净整洁、做好公厕及垃圾转运站清洁消杀、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晨曦中有他们辛勤的劳动,华灯下有他们晚归的身影,他们便是坚守战“疫”一线的龙岩环卫人。

“我们处理垃圾就是防控疫情传播,我们坚守岗位就是为广大人民群众筑牢健康安全防线。”郭海彬是一名垃圾收运员,2月5日,龙岩万达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活动轨迹,作为万达餐厨垃圾的收运公司,车队里大家都很担心、很恐慌,郭海彬跟大家说:“别怕,只要我们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就没什么可担心的。我来,我先上。”防疫期间,郭海彬和他的收运车队,日均收运18个厨余垃圾收集小区,40多个餐厨垃圾收运点,行程100多公里,足迹遍布整个城区。

像郭海彬这样的环卫人还有许多,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环卫各条战线上日均有1500余名环卫工作者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不畏不退。徐霓,一名从事公厕管理的市级劳模,疫情防控期间,每天凌晨4:30到达岗位,每日须排查市区公厕63座、城区生活垃圾转运站29座、中心城区90个废弃口罩投放桶的消杀情况。李义珍,一名老练的生活垃圾转运站操作工,每天的消杀工作使她的一双手早已被水泡白,瘦小身材的她微笑着说:“只要能够让转运站周边市民住得安心、放心,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陈秋珍,溪南公厕管理员,她早已把工作区域当成了自己的家,天色微亮就开始工作,全天不间断对65平方米的保洁区域进行擦洗,直至深夜,她仍然背着喷壶对工作区域进行消杀,一天工作让她挺不起腰来。谢洪金,一名路面养护车的驾驶员,放弃休假加入防疫队伍中,承担路段果皮箱消杀工作,一天下来需要消杀近200个果皮箱……还有许多这样的环卫人,他们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完成了由城市“美容师”到群众“守护者”的无悔转变。(闽西日报见习记者 曾萍 陈子斐 通讯员 黄婧婧 高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