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两地志愿服务无缝对接 一心只为医务人员解忧
http://wmf.fjsen.com 2020-03-02 16:50: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2日讯  闽清县六都医院发热门诊、呼吸科医务人员曾琳晶,老家远在仙游县度尾镇霞溪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因防控工作需要,曾琳晶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无暇回家。然而,曾琳晶的母亲于前年突发脑梗,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控制病情,前不久爷爷又不慎摔倒导致右手骨折,种种原因导致家庭经济较为困难。近期各地陆续开始有序复工复产,父亲和姐姐都须外出务工以维持家用,家中病母及年迈的爷爷奶奶无人照顾,这成了曾琳晶的后顾之忧。

得知情况后,闽清县委文明办迅速与仙游县委文明办取得沟通,介绍曾琳晶的家庭现实情况,并于2月28日上午发送协助公函至仙游县委文明办,函请其动员志愿者及社会力量,为曾琳晶家属提供必要的生活照料,及时为抗疫一线人员排忧解难。

当天下午,仙游县委文明办反馈,其在第一时间对接协调属地乡镇度尾镇,要求即予妥善安排。度尾镇政府接到通知后,马上组织镇村干部及党员志愿者深入走访了解具体情况,并送去慰问金1000元。目前,曾琳晶家属一切安好,生活正常。同时,镇村制定了有效可行的关爱帮扶方案,后续将安排村网格员、志愿者为曾琳晶家属提供暖心的各种生活帮助,直至疫情结束。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闽清-仙游”两地文明办共同携手,志愿服务力量无缝对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的关于“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解决了后顾之忧,让白衣战士能够更加心无旁骛地在抗疫一线冲锋陷阵。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供稿单位:闽清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