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志愿者坚守后方 助力辖区复产复工
http://wmf.fjsen.com 2020-03-02 16:19:22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3月2日讯 一个个企业恢复生产,一个个项目接续开工,近日,同安各处复工复产的奋进气息扑面而来。安全有序复工的背后,还有同安无数志愿者的默默支持和无私奉献。他们坚守交通枢纽和社区村庄,做好外来员工排查登记工作,助力企业招工用工,暖心慰问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家属。

将爱心融入复工,撸起袖子加油干。同安各处助力复工复产的爱心现场,感受点滴之爱汇聚成河,形成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共谋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

“这个是您的临时出入证,请拿好。”日前,在同心慈善会志愿者黄美艳的一对一指导帮助下,来自广西、租住在祥平街道祥晖社区的孙先生办理好了临时出入证,可以顺利前往企业复工了。拿着临时出入证,孙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同安的志愿者很专业、很有耐心,点赞。

连日来,随着全市吹响开足马力、复工复产的集结号,同安众多复工复产企业及项目面临安全招工用工的紧缺,镇街社区面临外来员工管理人手不够的难题。对此,2月5日起,同安区同心慈善会的志愿者们迅速行动,协助祥晖社区开展地毯式调查、网格化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帮助外来员工办理临时出入证,让其安全返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与此同时,同心慈善会志愿者深入企业,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要定时卫生消毒,为员工配备防护用品,妥善处置废弃物品”“要优化管理方式,推广居家以及电话、网络、视频等远程办公手段”“要严格编组分餐、打包就餐制度,减少员工聚集风险”……通过走进企业排查、张贴宣传海报以及社交网络宣传等方式,向企业宣传疫情防控措施、重点注意事项,完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方案以及如何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等,提升企业的卫生防护意识,引导企业积极面对疫情。

“祥平街道祥晖社区涉及200多个企业,为了做好对接服务,我们实行小组制,每个小组对应部分企业,实现服务精准化。”同心慈善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还与相关企业组建微信群,提高助力复工复产服务效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